(吉隆坡1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代表律师团要求,就申请让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退出审理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一事,给予更多时间准备陈词。

惟再尼斥责罗丝玛辩护律师拿督加吉星(Jagjit Singh)及拿督阿克柏丁对这项申请毫无准备,并要求他们解释。

Advertisement

“拿督加吉星,你是来自一个书面陈词已是常态的时代,而你的同僚也已呈上紧急信函,提出15个审讯不该继续的理由。”

“当你提呈这样的申请,法庭会在同一天,或隔天聆讯。”

Advertisement

“说了这么多,怎么还没准备好?你应该有备而来,我已经读了你的宣誓书,我不需要反驳任何事情。难道你不认为你宣誓书中提出的论点,有的或是在我的认知范围内,特别这是与我撰写的判词有关?”

Advertisement

加吉星回应说,他并没有要求展延审讯,只是需要几分钟时间查看控方的宣誓书回复,因辩方是于今早才收到。

加吉星:我有准备好,我读了这宣誓书很多遍,而我也是来自这书面陈词的时代......

Advertisement

法官:那你就让我刮目相看,在你准备好后就告诉我。

首席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向庭上指出,他已准备好讨论这次的申请,但不介意给予辩方时间准备。

罗丝玛是于周二入禀法庭,申请让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退出审理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

罗丝玛在申请法官退审的文件中阐明,莫哈末再尼或受到影响,因有关判词是由第三方撰写。

知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上周在部落格上传了一份3页纸的文件,题为“罗丝玛将于2022年9月1日被判罪成”。

根据拉惹柏特拉的说法,该份判词并非承审法官手笔,而是由身份不详的人士代笔。

而此案定于今日在高庭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