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玲1日讯)吉打依纳斯山猫山王榴梿园3座大型蓄水池有可能会在近期内破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提醒吉打州政府采取防范措施,以免发生突发状况。

马新社报导,据他了解,该区有3个大型蓄水池令华玲县民担忧一旦破裂将引发灾难。

Advertisement

“我了解居民是担心万一蓄水池破裂将引发灾难。我会要求州政府采取适当的行动。

“至于采用何种方式则取决于州政府,为了居民安危着想,我们会商讨以便尽快行动。”

Advertisement

依斯迈今天出席华玲县2022年国庆日庆典祈福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询及有否需要兴建水坝解决当地水灾问题,首相说,如有需要,天然环境及水务部会深入探讨。

此外,依斯迈说,当局已在今天发放2500令吉的援助金给在7月4日遭遇水灾的甘榜依布韦(Kampung Iboi)和甘榜马日依布韦(Kampung Masjid Iboi)1012名灾民,涉及360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首相也宣布拨款1000万令吉兴建永久混凝土桥,取代工程部与大马武装部队在该甘榜水灾后合作建造的贝利桥(Jambatan Bailey)。

他说,为安全起见,政府拨款300万令吉,尽快为华玲河边沿岸居民建造17间新房屋,州政府已确定合适的地点。

他也宣布,在古邦Desa KEDA Sadek为灾民兴建20间新房屋正在动工,乡区发展部旗下机构兴建,其中8间预计于10月5日竣工,而州政府管理的另外12间预计将在不久后竣工。

“我前来确保所有承诺和宣布都有兑现,这是更为重要的......我不希望受影响的居民要苦等多年才等到承诺兑现。因此,我今天亲自到现场视察,确保政府言出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