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在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弊案拒绝退审的法官莫哈末再尼表示,他驳回罗丝玛临时提出的这项申请,是因为辩方质疑判词外泄且由他人代劳的说法不实。

马新社报导,他今午在审理此案时说强调,本身无法委托他人书写判词,并指他的这份工作相当“艰巨”,无人愿意代劳。

Advertisement

“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我无法找到其他人愿意代我书写判词,因此,我必须亲力亲为。

“我希望研究单位原谅我,但我无法解读他们的看法......老实说,我向来都是亲力亲为,不管有多么艰难。

Advertisement

“任何人都能发表各自的意见,但最重要的是我的个人看法。”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再尼说,所谓疑似外泄的判决书并不是一个要求退审的理由,而他本人在裁决时也不会采纳这份文件。

“我自己已研究,我目前写了200页的判词,全都是我自己写的。很多人不清楚我的工作有多艰难,我对她(罗丝玛)并没有偏见。”

Advertisement

他说,罗丝玛这宗案件的裁决是取决于法律论据。

“不管感受如何,我们坐上法官席前都会将它置于公堂之外。”

罗丝玛被控12亿5000万令吉太阳能供电弊案今日下判,但辩方以媒体和社交媒体于8月26日盛传此案判决书已外泄,且由其他方面代写为由,要求法官退审。

高庭最终裁决,罗丝玛3项贪污控状罪名全部成立,各项罪控分别入狱10年,同时执行,并罚款9亿7000万令吉。

罗丝玛仍有两次的上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