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随着高庭裁决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在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弊案罪名成立,她今日在被告栏中含泪发言,坚称她不曾要求及收取相关贿款。

同时,她也声称自己对马来西亚作出巨大贡献,尤其是在赋予儿童及妇女权力方面,并指她是被错误定罪。

Advertisement

她在发表将近5分钟的声明中坚称,她是身为控方证人——前助理拿督里扎的替罪羊,指她本身从未见过向她行贿的人士。

“我必须承认,我今天对今天在庭上发生的事感到非常失望;我以为我会在这里得以伸张正义。”

Advertisement

罗丝玛在庭上含泪说:“我常告诉我的律师要说实话,不要撒谎,因为我是这样被教育长大的。我想带着司法机构的美好回忆离开法庭。我要告诉在座的每一位,我是一心想要帮助国家的前第一夫人。”

Advertisement

她续说,她发起了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及福利计划,协助弱势妇女及儿童,她希望能够以身作则,引领年轻人朝对的方向前进。

她指出,她在领导有关组织时,不曾挪用任何资金。

Advertisement

“我领导很多非政府组织,但不曾想要挪用一分钱欺骗人民。我一直都小心翼翼,当我被提控,我感到很惊讶。我不曾想过欺骗或其他念头,但却成为了受害者。”

“这也不是控方所说的传闻。很多人指控我影响我的丈夫(拿督斯里纳吉),但事实是,每次我一开口,他都会告诉我不要干涉他的事,而我也没有这么做。”

“所以,我不想占用庭上太多时间,但我身为一个女人站在这里,恳求一点同情。人道一点。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未来也可能发生在你们身上。你可能是下一个。”

“至于我,我当了这一切的受害者,没关系。你这样对我丈夫,你想我家人受苦。而我们也正在受苦中。请想想我是个在男人世界里,一直努力及有一点人性的女人。”

高庭周四裁决,罗丝玛在太阳能弊案中的所有3项贪污控状罪名成立,入狱刑期共30年与罚款9亿7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