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随着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指希盟不会在第15届大选与国盟合作,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重申,除了国阵,该党愿意与任何政党合作。

他说,土团党及国盟主要关注在阻止国阵同样以滥权治理,并确保国家政治稳定。

Advertisement

他坚称,希盟拒绝与国盟合作,仅为拉菲兹的看法而已。

“那不是我的担忧,而是人民的担忧。所以你是在想着你(拉菲兹)的政党,还是在想着你自己。”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是于昨日在主持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后,针对拉菲兹所提出的看法,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我知道人民要我们团结,不仅是反对党,而是其他政党,让我们在来届大选能够提供人民更好的。所以,如果他说他不要,那只是他不要;对我来说,我是从不同角度看待,我不想我们的国家再次因为同样的事情而被摧毁。”

“我不想再重蹈覆辙,比如那些挪用公帑、资产损失、滥权、滥用及不尊重司法,挑战首相,要求撤换总检察长,不满法官的裁决;我的意思是,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Advertisement

“在这阶段更重要的是必须先想国家。如果你认为这是重要的,我们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好好谈,就算最终无法达成共识,那没关系。”

拉菲兹早前指出,希盟立场坚定,不会与国盟合作面对第15届大选,会独自竞选。

他说,公正党作为希盟的中坚力量,遵守要涵盖所有种族的原则,而如果与国盟合作只是为了不正确的意图,即推翻国阵,那只会组成一个不稳定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