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身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马发展公司(1MDB)案证人的财政部前副秘书长拿督西蒂扎勿雅(Siti Zauyah)否认草拟其证人供词。

身为案件第26名证人的她今日在庭上接受纳吉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盘问时,作出上述供证。

Advertisement

沙菲宜询及她是否草拟本身的证人供词,西蒂回答说:“不”。

她指出,是一名财政部官员撰写她的供词。

Advertisement

沙菲宜续问道是否曾阅读有关供词并同意,或是在她个人所知的范围内时,西蒂回应说:“我是最后一刻才拿到它(供词)。我没有完全详细阅读供词的权限。”

Advertisement

询及供词中的一切是否在她认知内正确一事,西蒂说:“我不知道是否在我的认知范围内。”

在进一步追问她证词在她宣誓下为事实一事,西蒂回应:“这是我官员草拟的文件,但是我从不在场,我只是获得有关文件。”

Advertisement

沙菲宜指出,西蒂愿意“告知真相”是件好事,并重申有关证词并非证人草拟,也不在她的认知范围内。

沙菲宜随后读出西蒂早前呈堂的40页证词的最后一页,强调她所说的一切证词,是根据她认知的范围内所陈述。

沙菲宜问道:“但是事实上,在你证词内的详情,你都一无所知,更正确的说,不是在你的认知范围内?”

西蒂:“是的。”

沙菲宜随后要求暂时休庭,以和控方讨论案件的最新发展。

高庭宣布在早上11时37分休庭。

在询问西蒂是否草拟其本身证词前,沙菲宜也对她无法确定其“教科书证词”感到失望。

“我不知道为何证人会在庭上,因为她给了一个很好的教科书证词,但现在她却说她一无所知。”

“我认为应该撤销这名证人,因为这对我们或控方来说,完全没有帮助。”

他续说,他会与控方磋商有关西蒂扎雅的证词。

他也说,这是他当律师46年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证人。

西蒂是于6月14日出庭,读出她冗长的书面供词,并在隔天完成有关供词。

她是于6月20日首次接受沙菲宜的盘问,而今天是她第4天坐在证人栏上接受盘问。

西蒂早前在供证时指出,纳吉委任自己为1MDB董事主席,而财政部没有直接参与旗下所属公司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