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SRC国际公司案审讯耗用过长的时间,已影响其他贪污案的审理,导致一些犯罪者迄今依然逍遥法外。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许多牵涉政治人物的盗窃、滥权和贪污案,被迫展延甚至没有被控上法庭。

Advertisement

“一些罪犯甚至已经离世,拖延审讯将导致正义被漠视。”

他认为,纳吉现在所面对的其他审讯,应该同样会耗用很长的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说,法官应该会对那么多庭案被展延感到不悦,而纳吉和其律师以各种借口来妨碍审讯的行为,令情况变得更糟糕。

Advertisement

“如今有各种报导指,许多严重贪污案仍未受审讯,而罪犯很可能将免于惩罚。”

“那句英文谚语果然没错,迟来的正义是被忽视的正义(justice delayed is justice denied)。”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认为,纳吉未来很可能会获得特赦,惟他并没有加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