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监狱服刑期间,肯定不会好受。

曾两次入狱的安华说,尽管相较于他,纳吉可能会获得更好的待遇和设备,但这肯定远远比不上纳吉原有的奢侈生活。

Advertisement

“我从监狱官的老朋友了解到,纳吉会获得比较好的待遇,如拥有一些设施。”

“即便如此,在监狱不可能有称心如意的生活。”

Advertisement

“他会很艰难的,特别是当他从一个七星级酒店生活,去到一个非常艰难的环境。”

Advertisement

安华是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如是回应。

他忆述自己之前的牢狱生活,表示他在马哈迪执政时期,首次入狱的经历最艰难。

Advertisement

他说,刚开始服刑时,完全没有书籍,家人也不能探访。

“当我在纳吉执政期间二度入狱时,我是被关进普通牢房,需要睡在地板上数周,他们完全没有考量到我的背部疾病问题和年龄。”

安华是于1999年因渎职被判入狱6年,隔年因鸡奸罪成被判入狱9年;安华之后在2004年上诉得直,而联邦法院撤销所有罪名并释放他。

不过,安华于2008年再次因鸡奸案控罪,于2015年入狱,直至2018年获得国家元首特赦才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