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认为,联邦法院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作出的裁决,证明“掌权”的是人民,以确保司法真正独立,进而铲除贪污。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他欢迎联邦法院维持高庭原判的裁决。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在2018年大选作出的决定,是让司法机构能依据事实和法律,做出专业和勇敢的裁决,而不是由过去几十年所见政治独裁者和有权势的人决定。

他也称赞宣判的法官勇敢、专业和具权威。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并强调国家的未来就掌握在人民手中。

Advertisement

“当人民作出明智决定时,年轻人就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届时,政治氛围就会改变。”

联邦法院五司今日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即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