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认为,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无所不用其极地煽风点火,旨在大选前加强伊党的胜选机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哈迪根本无法拿出任何证据,来支持他称“多数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群体是贪污根源”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番言论仅表明哈迪对马来西亚的大团结来说,是一个明显而现实的危险。

“他沉溺于如此危险和分裂的言论,不惜以牺牲非穆斯林和非土著为代价,目的只在成为穆斯林和土著群体的领袖。”

Advertisement

“然而,不管是520亿令吉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还是90亿令吉的濒海战斗舰(LCS)丑闻,都不是由非穆斯林或非土著犯下的。”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事实上,贪污腐败是色盲的,而它深深困扰着来自马华、国大党和巫统等所有种族的国阵领导人。 “他们完全缺乏正直和诚实,为追寻个人利益而心甘情愿地掠夺公帑,哈迪可能对摆在眼前的事实和数据视而不见,但马来西亚人雪亮的眼睛,绝不会被哈迪宣扬对少数族群的仇恨所蒙蔽。”

他说,哈迪将贪污腐败和种族宗教进行挂钩,做出虚假和毫无根据的指控,这很显然他已清楚地将自己定位为大马反对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的主要人物。

Advertisement

“可悲的是,现任的联盟政府中还有非穆斯林和非土著组成的政党,诸如砂拉越政党联盟、马华、沙巴人民联盟、国大党以及民政党,但他们不仅纵容此类仇恨言论,甚至支持这样的人作为执政伙伴。”

“我们决不能让哈迪用他煽动性的仇恨言论来摧毁马来西亚,行动党敦促所有马来西亚人不要再让伊党在政府中扮演任何角色,除非他们公开道歉,并收回这种针对马来西亚少数族群的歧视、分裂和仇恨把戏。”

“虽然马来西亚的少数族群从未担任过首相、副首相或政府中重要的公务员职位,但哈迪仍宣称非穆斯林和非土著控制了政府的政治权力,所以不只是马来西亚半岛的人民,砂拉越人和沙巴人也应该通过拒绝伊党,来捍卫联邦宪法中所保障的权利。”

哈迪昨日表示,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他指出,我国必须全面根除腐败,否则贪污会变成一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