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已有4名高级部长,角色与副首相雷同,因此没有必要委任副首相。

他是配合上任一周年接受媒体联访时,首度明确拒绝土团党的要求,委任一名副首相。

Advertisement

“随它去吧(委任副首相)。正如我们知道,我已有4位高级部长协助我,就像是有4位副首相一样。”

这4位高级部长分别是,来自土团党的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来自巫统的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以及来自砂拉越政党联盟的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

Advertisement

依斯迈说:“他们(4位高级部长)获得的福利,几乎与副首相相同。”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没有副首相,我不觉得有困扰或负担。”

近几个月来,土团党一直施压依斯迈履行去年8月在任相前,与国盟签署的协议,即副首相一职,必须让土团党的领袖来出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