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国盟总财政拿督斯里阿末山苏里说,国盟将会再安排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开会的日期,以讨论“委任副首相”的协议、国家议题、以及州阶段的发展。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末山苏里也是登州大臣,他说,尽管双方(首相与国盟)已于本月4日见面了,但那场临时会议只谈了中央和州政府之间未解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觉得,尽管没说出口,首相也清楚国盟的诉求。我们会正式安排国盟的代表团,去会晤首相。”

3天前,马新社报导指,依斯迈沙比里声称他已在本月4日会晤国盟。

Advertisement

根据依斯迈沙比里的说法,那场会议是在国会下议院最后一周的会议时举行的,会面地点就在国会大厦。

Advertisement

他说,当时与会者有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和阿末山苏里。

此前,盛传国盟很有可能退出政府,以抗议依斯迈沙比里不愿兑现“副首相协议”的行为。

Advertisement

来自土团党的消息指出,自依斯迈沙比里于最后一分钟取消与韩查再努丁的会面后,国盟领导层的沮丧程度直接达到沸点。

原定8月4日下午2时30分会有一场会议,孰料首相办公室前一晚通知会面取消。

据悉,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于去年8月任相前,曾与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签署了一份协议,即“副首相协议”,大致内容是副首相一职,必须让土团党的领袖来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