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案首席代表律师郑宝德今日向联邦法院指出,若辩方提出展延审讯的申请被拒,其律师团将退出审讯,不会再为纳吉辩护。

郑宝德在开庭旋即向联邦法院五司道歉,并强调辩方需要足够的时间准备与案件相关的上诉和论点。

Advertisement

早前纳吉代表律师团已曾向联邦法院提出最终上诉展延“3至4个月”的申请,郑宝德更说,律师团是在最后一刻受命,为此案辩护。

不过,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于周二拒绝了这项请求。

Advertisement

东姑麦文今日重申,联邦法院不会复核辩方提出展延审讯的申请,不会有任何改变。

Advertisement

她询问郑宝德说:“我们已重申这项申请的理由,而你是说你想退出审讯是吗?”

她也进一步询问,是否同意联邦法院作为最高司法机构具有固有管辖权,以确保能够正常运作,这包括确保司法程序以有序和有效的方式运作。

Advertisement

东姑麦文:身为律师,你在司法体制里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法庭有权在必要时进行一些控制以保护其程序。你接受吗?

郑宝德:是的,我接受。

东姑麦文:但你仍想退出审讯,让你的当事人没有律师代表?

郑宝德:是的。

东姑麦文提醒郑宝德,身为律师,他仍需要得到法庭的批准退出审讯,而不是在同意出任辩方律师后转头就走,留下无人代表的当事人。

“所以,在我们看来,你不应该退出审讯,而是继续下去。我们有信心你能做到。”

法庭随后宣布小休片刻。

纳吉早前解聘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律师团队,表示该律师团队将不再代表纳吉在SRC案中提出上诉。

随后,纳吉委任来自郑宝德律师楼的郑宝德为其首席律师,同时聘请来自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律师楼的廖德发和鲁本为其律师。

纳吉新任代表律师团曾于7月29日申请展延审讯,但联邦法院驳回申请,并指法庭将根据早前所定下的日期,从8月15日起聆审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

联邦法院在今年5月择定从8月15日起为期10天,聆审纳吉寻求撤销他挪用SRC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的罪成裁决和监禁刑罚,所提出的最终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