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国阵致力于赢得第15届大选,而他决不退缩。

经过4年的审讯,纳吉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将在明日(15日)进入终审阶段,这将是纳吉和其新律师团队面临最大的挑战,因为将不再有上诉及缓刑。

Advertisement

纳吉今日在2022年国阵妇女组大会上直言:“明天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这是在联邦法院的最后一博。

“今天我本该与律师们忙碌的,但我选择与妇女组同在。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我想让妇女组知道,作为领袖,我与妇女组一起斗争。

Advertisement

“不论他们做什么,不论对我、我的、太太和家人‘有多残忍’,我都会站稳,绝不退缩一寸,并与妇女组并肩作战。

“我们将确保国阵在第15届大选取得胜利。”

Advertisement

纳吉于2020年7月的高庭裁决中,被判滥权并涉及挪用和洗黑钱高达4200万令吉罪名成立,判监12年并处以2亿1000万令吉的罚款。之后,上诉庭于2021年12月维持原判。

联邦法院已择定10天,即8月15至19日,以及8月22至26日,聆审纳吉提出的上诉申请;无论如何,纳吉可能正在寻找新的防御策略。

至于“濒海战斗舰”(LCS)丑闻,纳吉说,反对党试图为来临大选炒热此课题,就像炒热一马发展公司(1MDB)一样。

他说,每当有反对党试图“煽动”时,他就透过面子书反驳指控。

“我提出了6项疑问,但他们没回答。”

他说,反对党试图指责国阵。

“我承认LCS计划有延误。要承建先进的战斗舰不容易呢。这不是游艇或游轮。”

他还说,先进国家也会发生延误的情况。

国防部于2011年授权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为海军建造6艘濒海战斗舰,按照原定计划首艘舰艇应该在2017年下水,但截至2020年7月31日建造进度只有59.79%。

2020年8月,时任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坦言,政府已经付了其中60亿令吉费用,而且根据原有计划,海军现在就必须接收其中2艘“濒海战斗舰”,但截至2020年底,造船厂并没有“交货”。

直到最近,即本月4日,国会公账会的LCS采购项目听证会报告详细交代,截至2020年10月28日,政府已支付60亿8300万令吉给BNS,以展开LCS建设项目,唯至今该公司尚未完成任何一艘濒海战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