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尽管巫统已成功修改党章,将党选延至第15届大选后的半年内才举行,但社团注册局(RoS)指出,此事尚未告一段落。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社团注册局总监莫哈末纳瓦迪指出,虽然该局已批准巫统修章,但是巫统仍必须在今年12月29日前,通知该局有关党选是否展延。

Advertisement

“巫统最高理事会必须议决是否决定把党选展延至大选后的半年内举行。这项决定必须通知社团注册局。”

巫统最高理事会原于2021年6月30日届满,在经过5月15日的特别代表大会通过修改党章,允许党选展延至大选后的半年内举行。

Advertisement

惟社团注册局要求,巫统必须在国会下议院的一届任期内,至少举行一次党选。

Advertisement

纳瓦迪指出,如果巫统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就必须在12月29日前举行党选,否则现有的最高理事会只会被视为“看守”理事会。

另一方面,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出,该党将会在周二回复社团注册局。

Advertisement

“我们在上周开了最高理事会会议,所以(周二)就会回复社团注册局,有关最高理事会针对修章一事的议决。”

“我们也会附上党章修改后的副本,即党选需在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阿末马斯兰在上个月坦言,若社团注册局不批准巫统修章,党选就不得不在今年内举行。

他也声称,巫统有“B计划”作为后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