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宣布,党将于今年11月23至26日举办全国代表大会。

他指出,由于社团注册局(RoS)已批准巫统修章,因此年底的代表大会不会举办党选。

Advertisement

“巫统最高理事会已经确认社团注册局批准党所修改的党章将从2022年7月29日生效。”

“最高理事会欲向社团注册局批准修章表示感谢。”

Advertisement

阿末马斯兰是于昨晚在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询及巫统将于何时举行党选时,他却避而不谈,仅说:“党选会在大选后举行,任何时候都有可能。”

他重申,巫统修章后,允许党选在下届的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Advertisement

巫统是于今年5月在特别代表大会议决修章,即允许党选在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以让党员能够专注于大选。而巫统也在5月17日致函社团注册局提出修章申请。

随后,社团注册局指出,有关是否批准巫统修章申请最迟将于7月16日定夺。但巫统一直并未接获通知,直至7月29日才获得社团注册局的来函,指该局批准修章申请。

巫统在去年6月30日领导层届满前,已展延所有支部、区部及最高理事的党选长达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