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希盟要在来届大选大胜,才无需在选后与其他政党谈合作。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希盟想以一支强大且自信的团队来应对第15届大选,以便拯救国家摆脱贪腐的领袖。

Advertisement

他是针对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较早前称,不排除与巫统在大选后合作的言论,如是回应。

“他(陆兆福)与我广泛地讨论了这个问题,如果你阅读他完整的声明,他是说想赢得选举,只是在最坏的情况下,才不排除与巫统合作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但是,我的立场有点不同,我们正在进入一场重大的选战,而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拯救国家。”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继续允许和纵容这种过分的腐败吗?我们要允许这些领袖继续盗窃我们的国家吗?如果我们的决定和人民的意愿,是要建议一个透明和负责任的政府,那就要确保希盟能轻松赢得下届大选,这一点非常重要。”

他说,希盟在第13届大选中赢得52%普选票,而在第14届大选则赢得51%普选票,这代表希盟获得人民的良好支持。

Advertisement

“是的,尽管我们(执政时)存有弱点和缺陷,即联盟里有些人不致力于推动改革,但我们的表现相当不错。”

“一些内阁成员已经尽力了,但现在情况岌岌可危,我认为这个国家再承受不起进一步下滑的后果,因此,我们呼吁人们拯救这个国家。”

陆兆福此前说,他不排除与巫统合作的可能性,因为“政治上,一切皆有可能”。

尽管如此,他说,若有任何合作,也只会是第15届大选之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