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他不排除与巫统合作的可能性,因为“政治上,一切皆有可能”。

尽管如此,他说,若有任何合作,也只会是第15届大选之后的事。

Advertisement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陆兆福说,自2018年大选起,大马政治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没了单一主导的政党。

因此,他认为,如今不同政党的合作比较有可能发生。

Advertisement

不久前,行动党和希盟成员党,即公正党和诚信党,与巫统领袖联手将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下台。

Advertisement

阿末法依扎也是霹雳土团党主席,他因无法通过信任动议,而必须下台。

对此,陆兆福直言:“我不排除任何可能,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们(所有政党)必须遵循议程。”

Advertisement

“就行动党而言,我们要巩固希盟,我们要推动改革。良好施政是我们的主要议程,我们也想看到政府里更廉正,以及打击贪污。”

他说,行动党抱持开放态度,与任何政党合作,以达成相同议程。

安华仍是希盟首相人选

陆兆福坚称,行动党会力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首相人选,不过,若没有政党在第15届大选后拥有明显的多数议席,他不排除到时需要妥协。

“当然,现在仍推举安华为希盟的领导人,这是自然的选择,不过我想(首相人选)也胥视大选后的结果。若希盟以明显多数议席的姿态取胜,安华自然是首相了。”

今年7月,由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斗士党拒绝跟希盟和国盟谈判,理由是无法跟相关领袖合作,包括安华和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

受询及行动党主席林冠英的官司案,会否影响行动党在第15届大选的胜算,陆兆福说,他不觉得会有影响。

“我们不认为有关案件会破坏行动党的形象。”

陆兆福说,行动党信任林冠英,并对对方的廉正有信心。

他还说,林冠英的官司背后有政治阴谋,主要是结束对方的政治事业。

“因此,我们会捍卫他,政党的律师也致力在法庭上为他辩护。一切交由法庭处理吧。”

林冠英是被控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利用职权向槟城海底隧道计划主要承包商Consortium Zenith高级执行董事拿督扎鲁所拥有的公司索贿330万令吉,以协助获得总值63亿4138万3702令吉的槟州海底隧道和主要道路工程合约。

林冠英也被控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向扎鲁要求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该公司获得相同工程合约的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