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Zenith建筑集团高级执行董事拿督扎鲁阿末(Zarul Ahmad Mohd Zulkifli)说,商人嘉纳拉惹(G. Gnanaraja)曾以“海底隧道计划”会被调查洗黑钱等罪状来“威胁”他。

扎鲁阿末是前槟州首长林冠英海底隧道计划贪污案的第23名控方证人,也是关键证人,他今日出庭供证时,接受林冠英的代表律师哥宾星诘问时说,他在2017年收到嘉纳拉惹的WhatsApp信息,内容是要求他给钱。

Advertisement

他说,后来他向反贪会举报他接到的威胁。

2019年4月3日,嘉纳拉惹被控上莎阿南地庭。他一共面对3项诱骗扎鲁阿末的控状,因他声称能以1900万令吉,摆平反贪会调查槟州海底隧道案的事情。

Advertisement

当被哥宾星问到,如果指控被坐实了,Zenith建筑集团会否受到影响,对此,扎鲁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Advertisement

哥宾星:这就是你付款给他的理由?

扎鲁阿末:并非唯一理由。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扎鲁阿末并没进一步解释,他支付嘉纳拉惹1900万令吉的其他理由。

为此,哥宾星向控方要求一份嘉纳拉惹接受反贪会调查的口供副本。

他还说,辩方还未收到稍早前要求“嘉纳拉惹WhatsApp扎鲁阿末”的信息副本。

对此,此案主控官拿督旺沙哈鲁丁(Wan Shaharuddin Wan Ladin)副检察司告知法庭,控方没义务“协助”辩方索取嘉纳拉惹的口供。

当法官阿祖拉询及“嘉纳拉惹WhatsApp扎鲁阿末”的副本时,旺沙哈鲁丁说,他还在尝试向另一名调查官索取资料。

“我明天再确认。”

此案明天续审。

新闻背景

根据第一项修改控状,林冠英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利用职权向商人拿督扎鲁所拥有的公司索贿330万令吉,以协助获得总值63亿4138万3702令吉的槟州海底隧道和主要道路工程合约。

他被指于2011年1月至2017年8月间,在槟城光大的槟州首长办公室犯下上述罪行。

第二项修改控状指出,林冠英被控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向扎鲁要求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该公司获得相同工程合约的酬劳。

他被指于2011年3月在吉隆坡一家酒店犯下上述罪行。

林冠英也面对两项控状,指他致使两块总值近2亿零880万令吉的槟州政府土地,脱售给海底隧道发展商,抵触刑事法典第403条文。

他被指于2015年2月17日和2017年3月22日,在位于光大21楼的槟州土地及矿务局办公室,犯下上述两项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