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随着槟州前首席部长林冠英因近距离接触冠病患者而被令自行隔离,其槟州海底隧道及主要道路工程贪污案审讯展延至9月22日。

林冠英的代表律师哥宾星告诉法庭,其当事人被令从9月1日起自行隔离10天,至9月10日,进而申请展延审讯及对所带来的不便致歉。

Advertisement

主控官旺沙哈鲁丁副检察司不反对这项申请,地庭法官阿祖拉也予以批准,并谕令此案从9月22日续审至24日。

法庭从7月13日开始审理此案,原本今天进入第8天审讯,至今已有4名控方证人已供证。

Advertisement

根据第一项修改控状,林冠英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利用职权向商人拿督扎鲁所拥有的公司索贿330万令吉,以协助获得总值63亿4138万3702令吉的槟州海底隧道和主要道路工程合约。

Advertisement

他被指于2011年1月至2017年8月间,在槟城光大的槟州首长办公室犯下上述罪行。

第二项修改控状指出,林冠英被控在担任槟州首长期间,向扎鲁要求其日后盈利的10%,作为协助该公司获得相同工程合约的酬劳。

Advertisement

他被指于2011年3月在吉隆坡一家酒店犯下上述罪行。

林冠英也面对两项控状,指他致使两块总值近2亿零880万令吉的槟州政府土地,脱售给海底隧道发展商,抵触刑事法典第403条文。

他被指于2015年2月17日和2017年3月22日,在位于光大21楼的槟州土地及矿务局办公室,犯下上述两项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