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槟州海底隧道舞弊案”:商人拿督扎鲁指出,他是以伪造发票的手段,掩饰以公司资金贿赂槟州首长林冠英的行为。

他今日在法庭供证时说,他这样做,是避免让林冠英惹上麻烦.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是代表海底隧道计划的承包商Consortium Zenith BUCG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ZBUCG),与槟州政府商讨如何执行计划。

他说,在2018年,反贪会调查槟州海底隧道计划舞弊案时,传召及扣留他11天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获得释放后,他就向CZBUCG前高级执行董事依布拉欣和CZBUCG前高级副总裁阿兹里说明,他之所以提取公司资金,是支付给林冠英的。

Advertisement

他坦言,他知道贿赂林冠英是错误的行为,与此同时,他利用假发票来瞒天过海,避免账簿上有林冠英的名字,这样林冠英就不会被牵连。

“我没有说谎,我对林冠英是感到亏欠的。”

Advertisement

扎鲁也说,在他被反贪会释放后,林冠英有联络他,“教”他如何向媒体发表声明。

“大致上是要我看起来遭到反贪会的压迫。”

扎鲁也在控方的指示下,确认几张照片里的人物,那就是林冠英与商人卡纳拉嘉的合照。

根据扎鲁早前的证词,他表示曾在2017年8月,通过卡纳拉嘉“送”200万令吉现金给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