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政府会分阶段汇报濒海战斗舰(LCS)建造项目的时间表和进展。

根据马新社报导,希山慕丁说,国防部被给予6个月的动员时间以重启采购该战舰的计划,相信大马皇家海军将在2年内,可接获所订购6艘战舰中的首艘战舰。

Advertisement

“我们会探讨如何确保战舰如约交付给大马皇家海军,并将违规者绳之以法。

“我将会分阶段向公众汇报有关战舰建造的时间表。”

Advertisement

希山慕丁今天在国会上议院问答环节回答拿督胡赛因阿旺上议员和拿督拉查里上议员的附加提问。

Advertisement

胡赛因询及国防部如何解决濒海战斗舰采购计划的问题,拉查里则想了解该计划需要多久能够完成。

此外,希山慕丁说,政府全力配合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调查该采购项目合约被指违规的丑闻。

Advertisement

“给予公账会的配合是‘不遗余力’的,我们已与公账会会面了15次。

“错的终究是错的。如果存在任何舞弊或滥权,调查正在进行中,将对相关人员采取行动。”

公账会上周四揭露,该委会自2020年11月18日以来召开9次有关濒海战斗舰采购的听证会发现,尽管按照总值60亿8300万令吉的采购6艘濒海战斗舰的直接谈判合约,交付截止日期是2022年8月,但时至今日未有一艘战舰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