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认为,如果第15届全国大选陷入激烈的多角战,反而对希盟有利。

他解释,这是因为在马来半岛的165个议席中,有110个议席的选民架构是多元种族。

Advertisement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他说,在多角战,希盟比较容易吸引中间选民,因为这些选民想要的是更有建设性的概念以及贯彻性的政策。

“我们首要关注的是吸引中间选民。如果能够吸引到那些还未有投票方向的选民,我们很大机会赢得中央政权。”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在我们的核心传统选区即多元种族的城市区和半城市区,我们依然占优势。”

Advertisement

拉菲兹引用他所主导的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民调数据,指高达62%选民是中间选民,只要希盟能吸引到30%中间选民的支持,就能赢得大部分议席来执政中央。

“大部分选民依然表示他们不懂或难以选择。当然有些人是不想透露心中的答案。”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在多角战,只要拿到超过40%的选票,就等于胜选。

“目前我们有15%的中坚选民支持,巫统可能有20%,国盟12%吧。现在所有关心的是,公正党是否能在未来3个月,将竞选机制发挥到最大效果。”

“在多角战,最有利的是公正党,不是行动党,因为行动党的优势是在华人区与非马来人区。”

他坦言,哪怕只是失去一小部分的传统选民支持,公正党都会输掉相关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