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指出,首相对华特使拿督斯里张拿督斯里张庆信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执意访台,并非外交部的看法,也与政府立场相左。

“他(张庆信)的声明,与早前在外交部所讨论的结果不一致。”

Advertisement

赛夫丁坚称,外交部及东盟的立场是维持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东盟外长在会议后就台海局势发表声明,表明对于国际和地区的动荡局势的关切,尤其是东盟相邻地区的最新进展,可能破坏区域稳定,并最终导致大国之间的误判、严重对抗、公开冲突以及不可预测的后果。

Advertisement

该声明也呼吁最大限度地克制,避免挑衅行为,坚持《联合国宪章》和《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所规定的原则,并重申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Advertisement

张庆信昨日发文告直指,佩洛西访台有违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而且严重激起了区域局势不稳定。

另一方面,赛夫丁也是土团党彭亨州主席,他否认国盟欲撤回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支持一事。

Advertisement

“政党联盟依然是土团党的首要任务,而我们也专注于维持政局稳定。对土团党来说,政党联盟依然是我们的重点。”

“坦白说,每个人都想赢得大选,但更重要的是,胜选后的政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