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五宣布,中国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声明,发言人说,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Advertisement

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不过,声明并未写明具体的制裁措施。

Advertisement

美国众议院议长是继美国副总统之后,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佩洛西因此是为中国至今制裁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Advertisement

此外,北京还宣布停止与美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包括停止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以及与美国的国防部工作会晤、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刑事司法协助合作、禁毒合作、打击跨国犯罪合作、非法移民遣返合作,以及气候变化商谈等8项具体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