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不要屈服于国盟一直要求的副首相职。

根据《The Vibes》报导,纳兹里认为,依斯迈沙比里不该屈服于由土团党领导的国盟的压力和威胁。

Advertisement

早前,盛传国盟很有可能退出政府,以抗议依斯迈沙比里不愿兑现“副首相协议”的行为。

据了解,来自土团党的消息指出,自依斯迈沙比里最后一分钟取消与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的会面后,国盟领导层的沮丧程度达到顶点。

Advertisement

原定4日下午2时30分会有一场会议,孰料首相办公室前一晚通知会面取消。

Advertisement

一旦国盟决定退出政府,也将迫使现在的政府垮台。

对此,纳兹里直言:“不,不,别向他们低头。首相已经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考量。”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还说,若国盟撤回对政府的支持,国会可能会解散,进而举行大选。

不过,他也说,解散国会的决定权最终落在国家元首手上。

他认为,若国盟退出政府,国盟旗下的国会议员可能会惹怒王宫,因为国家元首曾谕令政治人物放下分歧,合作为国家带来稳定。

纳兹里还说,即使国家元首同意解散国会,以举行大选,国盟退出政府的决定可能会适得其反,令选民不投它。

第15届大选必须在2023年9月中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