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政府矢言执行最佳策略,以解决苏禄苏丹后裔的索赔课题,包括已成立特动队采取应对方案。

根据马新社报导,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政府将确保取得胜利,以维护始终受到捍卫的国家利益和主权。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今日发文告说,政府也有信心,所有为解决这项课题而正在和即将落实的行动和策略,在所有方面包括人民的支持下,将会有正面的成果。

他指出,特工队已在周三召开首场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政府已在西班牙和法国所展开的法律行动,以解决上述的索赔课题,以及每年支付5300令吉割让金的事项。

Advertisement

他说,巴黎仲裁庭在今年2月28日的最终裁决,并未提到苏禄苏丹后裔索讨沙巴或该州主权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特工队也获悉,根据马德里高庭在2021年6月29日的裁决,仲裁员斯坦帕的资格和他所采取的全部举措,已被撤销。

旺朱乃迪提到,马德里高庭已裁决,斯坦帕在2020年5月25日所发表的管辖权部分裁决(Partial Award on Jurisdiction)无效。

Advertisement

“政府也提出申请,以撤销执行令(Exequatur Order)和申请暂缓执行。法国法庭已在2021年12月16日批准政府寻求暂缓执行这项执行令,所提出的申请。”

他说,政府接着在法国法庭申请撤销斯坦帕在今年2月28日所发表的最终裁决,以及申请暂缓执行最终裁决。

他补充,法国法庭已在7月12日批准暂缓执行最终裁决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