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会国际事务特别遴选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表示,该会将传召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和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以解释有关苏禄苏丹后裔索赔的课题。

沙拉胡丁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说,在多位国会议员援引议会常规第18(1)条文提出动议后,特委会就已将此事传达给其他成员,所以相关聆审程序很重要。

Advertisement

“听证会将于8月11日开始。”

此前,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指出,在下议院讨论苏禄苏丹后裔索赔课题,将影响大马在此案诉讼中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讨论上述课题恐怕会透露国家的策略,反而让他方从中受益。

Advertisement

政府目前也举行闭门汇报会,向国会议员说明此课题的来龙去脉,然而部分在野党议员仍认为,汇报会内容已是公开过的事实,因此继续要求国会辩论此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