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宣布,成立涵盖国内马来政党及非政府组织的新联盟,取名为“祖国行动联盟”(Gerakan Tanah Air)。

该联盟由马哈迪出任主席。除了斗士党,还包括全国印裔穆斯林联盟政党(IMAN)、大马土著党(Putra)及泛马伊斯兰阵线(Berjasa)。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成立此联盟是为了改朝换代的努力,在下届大选对抗巫统,这一切都是为了马来人的利益。”

他说,该联盟将专注攻打马来选民为主的选区,目标是赢取马来半岛的120个国会议席。

Advertisement

出席这场记者会的还有联盟的4名副主席,他们是扎曼尼依布拉欣(Berjasa)、依布拉欣阿里(Putra)、慕克里兹(Pejuang)、莫辛阿都拉萨(IMAN),而斗士党的署理主席玛祖基为联盟总秘书。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该联盟接下来会与100个非政府组织会谈,商讨他们在联盟的代表。

他说,该联盟会在明日向社团注册局提交注册申请,他希望当局会向对待巫统申请修改党章那样,处理该联盟的注册申请。

Advertisement

当询及一旦该联盟在大选胜利,首相人选会否是他时,马哈迪说:“不会,我只是领导这个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