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华炮轰伊斯兰党继日本盆舞节后再炒作啤酒节,接二连三玩弄宗教课题,破坏国家和谐。

马华中委刘振国发文告直指,啤酒节一直以来在国内举办都相安无事,为何伊党各阶级领袖要在近日针对这活动,其背后的议程让人怀疑。

Advertisement

“一旦不同宗教之间发生纠纷或冲突,最后损失的绝对是国家和人民,伊党是否想要看到这些事情发生?”

刘振国说,伊党为了自己的政治廉价宣传,不惜对国家和谐大搞破坏;他呼吁国人将伊党的恶行紧记在心,并在来临的全国大选,拒绝伊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国家宪法保障了国人的自由,但伊党却玩弄宗教牌,以宗教煽动信徒对其他国人的不满。

Advertisement

“非穆斯林体谅友族的敏感,绝对不会鼓励或邀请他们出席;而穆斯林也尊重其他国人的自由,没有多作评论,这才是马来西亚应有的。”

他说,如果连啤酒节都不能办,外国对我国的印象将会大打折扣,游客和投资者都会对我们敬而远之。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马华敦拉萨镇区会主席拿督丘应权促请站在中庸立场及支持我国世俗文化的国人,勇敢挺身向伊党说“不”!

他重申,没有国人质疑伊斯兰在我国官方宗教的地位,但同样的,国人也希望大家尊重国家宪法内,保障各宗教自由的条规。

“联邦宪法第三条规定,伊斯兰是马来西亚联邦宗教;而第十一条也同时保障其他宗教可和平传播及国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如果我国落实极端宗教条规,这不利我国招商迎资,因其他落实神权伊斯兰法的国家,已证明他们的外资与旅游业都不是该国主要收入;大马邻国之一的汶莱便是最佳例子。”

他说,我国有别于落实神权伊斯兰法的国家,若我国落实极端宗教条规,这不利我国招商迎资,我国只有坚持世俗路线,才能继续保持优势。

“伊党一直试图以各种方法在我国推动极端神权伊斯兰国是不争的事实,包括上个月在莎阿南的日本盆舞节也曾遭伊党挑衅。”

他促请国人拒绝一直在挑衅宗教和谐、破坏国人团结的伊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