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他将询问首相有关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反对啤酒节,是否是政府的官方立场,以及内阁又何时作出相关决定。

他希望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明天亲自出席国会会议,表明政府对啤酒节的官方立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于周一就指责依斯迈政府反对啤酒节,已违反了我国宪法和国家元首所阐明的国家建设原则和政策。

“这不是政府自1957年独立以来的政策,依斯迈的‘大马一家’运动是否等同于禁止啤酒节?”

Advertisement

“如果国父东姑阿都拉曼、第二任首相敦拉萨和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还活着,他们会对这种根本性的背叛行为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认为,依斯迈政府有责任让人们知晓,他的内阁何时正式决定反对举行啤酒节。

“依斯迈应该告诉大家,哪个国家禁止啤酒节,以及为什么他的政府关心啤酒节多于腐败课题?”

Advertisement

此前,依德利斯阿末表示,我国不该允许举办公开售卖酒精饮料的啤酒节。

他说,尽管政府没有禁止非穆斯林喝酒,但也不应该允许将售卖酒精饮料当作节日,并向公众开放的行为。

“这是因为饮酒被视为能破坏社会和谐、秩序和安全,引起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