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指责巫统领袖制造麻烦的行为,导致国家和谐联盟(MN)成立一事,一直拖延到现在。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哈迪阿旺昨晚在登嘉楼为国盟(PN)主持推介礼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所谓的制造问题,是指有些巫统领袖试图成全新的政治联盟(除了跟国盟),以致于直接在2021年8月,葬送了由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政府。

哈迪阿旺也是国盟署理主席,他说,希盟政府2年前倒台后,国盟/伊党就推举巴莪国会议员慕尤丁为首相人选,因为慕尤丁曾是希盟政府的一分子。

Advertisement

他说,当时,巫统不愿意加入国盟,而只是想跟伊党合作,后来伊党建议让土团党加入国家和谐联盟。

Advertisement

“当我们施压时,巫统才甘愿接受土团党,到了要做推介礼时,它(巫统)又要求暂缓,不是我们要暂缓,现在再也做不成了。

“巫统制造麻烦,还尝试成立新的政治联盟。为了捍卫国盟,慕尤丁辞去首相职位......这不容易,还要妥协,接受来自巫统的首相。”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说,在新冠病毒威胁国家经济和人民健康时期任相的慕尤丁,做了很多惠民的政策。

“当国盟领导国家时,我们面对席卷全世界的病毒与经济问题,又不是只有马来西亚面对这问题,可是它(巫统)对我们穷追猛打,仿佛我们很无能。

“人民必须知道,国盟已展现很多良好施政的证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