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数位希盟国会议员抨击国盟领导层要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给予副首相职、对首相不满的行为。

国家诚信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玛夫兹今日在国会表示,他对国盟领袖错误的要求和发怒行为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我们都知道国盟挑起的课题是副首相职,政府里争夺职位的行为,已导致我们处在长期危机中。”

“这是令人非常失望的事情,想必全民也看得见。他们同在政府里,却还是对首相有敌意,这表明这个政府就像失去方向并正在下沉的船只。”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国盟的声明(要求副首相职)是可耻的,也证明当初的喜来登行动,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个人利益。

Advertisement

“如今到了我们想投票支持反跳槽法案的阶段,仍然有政党要求这个和那个。”

诚信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也表示,更令人失望的是,土团党在喜来登行动时,背叛了帮助希盟胜出的人民委托。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第14届大选时,每个人都知道行动党是希盟成员党之一,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则是候任首相。

“但是,土团党却以‘不要行动党’、‘不要安华’的借口,退出希盟......在大选时,每个人都知道这是希盟的共识,且也已得到人民的委托。”

“所以土团党要求副首相职,这是没有得到任何人委托的,他们依然作出此要求。也许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违背了委托。”

较早前,国盟最高理事会对首相迟迟未兑现双方之前的协议,而感到失望。

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他们近期将委派代表会晤首相,以要求对方尽快落实这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