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6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驳斥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直言没有正式“副首相协议”的说法,并促后者向该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查询。

他直言,达基尤丁是时任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他正是草拟有关协议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达基尤丁,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及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更是协议的见证人。

“安努亚见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签署献议,而韩查则是见证我签署协议的人士,还有很多党领袖出席。”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哈迪阿旺或许可向达基尤丁查询。因为他正是草拟协议的人。这就是真相。”

Advertisement

“所有国盟的领导层都知道此事,我们(国盟)在政府也是以国盟的名义,而不是政党之名。”

《Berita Harian》报导,慕尤丁是于今日在出席活动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早前在受询时承认,当依斯迈沙比里上任时,曾讨论过副首相一职。惟他强调,没有所谓的正式协议。

随后,达基尤丁指出,草拟委任副首相协议,是他作为时任首相署(国会与法律事务)部长的责任。

但他说,他当时只负责筹备协议书,没有负责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