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民主行动党主席林冠英促请反贪污委员会,调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与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私下协议让土团党出任副首相一事,是否涉及滥权贿赂。

根据报导,林冠英说,达基尤丁已经公开承认,他负责草拟上述协议,然而这项协议并非为了人民,而是仅满足依斯迈与土团党的利益。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是以首相署部长的身份来草拟协议,而不是政党身份。”

“况且,达基尤丁还是掌管国会与法律的部长,所有涉及法律的文件,都经过他的手。”

Advertisement

“这等同公开承认,达基尤丁滥用部长的权限,不是为了国家与人民,而仅仅让首相以及国盟获得好处。”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在慕尤丁担任首相时,出任能源与天然资源部长;之后在依斯迈政府受委首相署部长。

林冠英质疑,反贪会是否有勇气调查依斯迈与达基尤丁,是否滥用职权。

Advertisement

“还是反贪会再次‘证明’自己纯粹是现任政府的政治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