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尽管政府昨日针对苏禄苏丹后裔索赔事件举行汇报会,但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认为,国会议员有必要在国会透明地讨论此课题。

他昨日在Seri Pacific出席汇报会后向媒体指出,有关此项课题的事宜应该公诸于世,同时不会对目前的法律纠纷产生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仅是讨论有关案件,也要提出我们如何要辩论此课题,因为我们所提出的都不是秘密。”

随着国会下议院驳回辩论苏禄苏丹后裔索赔事件,政府昨日邀请国会议员出席闭门汇报会。

Advertisement

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指出,政府会录下出席者在汇报会时所提出的观点。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讨论,而外交部也会关注今晚所提出的要点。”

汇报会于昨晚8时30分开始,进行了2个多小时,内阁部长及议员们在晚上11时30分左右陆续离开。

Advertisement

酒店员工也在晚上9时封锁会场出入口,出席者也被指示在进入会场前把所有电子设备留在接待处。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早前已援引议会常规第36(2)条文,不可提及任何法庭仍在斟酌中的事项,拒绝在国会辩论苏禄苏丹后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