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有消息指出,昔加末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山塔拉(Edmund Santhara Kumar)已退出土团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消息指出,山塔拉是于上周向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呈上退党信函。

Advertisement

山塔拉也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

消息说,山塔拉认为,身在由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里,看不到属于非土著国会议员的未来。

Advertisement

“总裁(慕尤丁)也知道此事。土团党试图说服对方改变主意,但他去意已决。”

Advertisement

山塔拉是于2020年8月与其他几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跟随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加入土团党。

他因此成为首位加入土团党的非土著国会议员,并于2021年9月,负责领导土团党的非巫裔臂膀。

Advertisement

今年1月,山塔拉声称,尽管接到许多政党邀请一起迎战第15届大选,但他坚持与土团党同在。

“我的立场明确。我会留在土团党,并与总裁慕尤丁同在。”

消息指出,随着山塔拉出走,这意味着土团党失去了仅有的非土著国会议员。

2020年喜来登政变,山塔拉是追随阿兹敏退出公正党的10名国会议员之一。

国盟政府上台后,他曾出任慕尤丁掌权时代的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