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土著团结党日里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今日否认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指控,即他当初为了免受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才从巫统跳槽到土团党。

也是首相署部长的慕斯达法发表文告,指阿末扎希的指控只是为了污蔑他作为部长和国会议员的声誉。

Advertisement

他还否认阿末扎希指控他挪用吉兰丹巫统机关的资金,而这些资金理应充作运输用途,以载送在吉隆坡工作或旅居的选民回到丹州投票。

他说:“我没有受到任何方面的施压才加入土团党,我也从未挪用丹州巫统第14届大选的资金。”

Advertisement

“如果有需要,我准备与当局合作。”

Advertisement

慕斯达法解释,他在第14届大选后曾两次被执法单位传召问话,一次是在2018年底,以前内阁部长身份,向反贪会说明泛沙巴天然气输送管计划(TSGP)案件;另一次则是在2019年初,以丹州巫统前主席身份,向警方说明丹州巫统取得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的案件。

他指出,阿末扎希的指控并不新鲜,之前已有一些人挑起过。反贪会已于2018年9月20日,说明指控不实;而时任丹州巫统秘书已在2019年1月16日,解释相关竞选资金的管理。

Advertisement

面对健康思维基金会47项贪污、洗黑钱及失信罪控的阿末扎希,昨日在庭上自辩供证时指出,3名在第14届大选获胜的巫统国会议员为求自保,相继在大选后退党加入土团党,免受反贪会调查。

据阿末扎希透露,3人是慕斯达法、马日丹那国会议员兼现任首相署副部长玛丝艾米雅蒂,以及峇眼色海国会议员兼现任副卫生部长拿督诺阿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