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数名反对党议员声称,政府今日将就苏禄苏丹后裔索赔事件,向国会议员进行闭门汇报。

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及亚庇国会议员陈泓缣向媒体指出,他们接获一封标有“机密”的邀请函,指示议员们到吉隆坡一家酒店,聆听3名部长的汇报。

Advertisement

“昨天,所有反对党及独立议员都收到首相署部长的邀请。我不能公开给媒体。”

“我不明白为何邀请函会是机密文件。邀请我出席今晚在Seri Pacific酒店举行的闭门汇报会,届时3名部长将会针对苏禄苏丹后裔索赔事件解释。”

Advertisement

她说,她的政党受邀出席汇报会,同时汇报会后也设有问答环节。

Advertisement

“汇报会设有问答环节,但这是个闭门汇报会。”

据了解,出席汇报会的3名部长为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陈泓缣坚称,苏禄苏丹后裔索赔事件应在国会辩论。

“身为沙巴人,让所有人都认为此事非常重要。”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早前已援引议会常规第36(2)条文,不可提及任何法庭仍在斟酌中的事项,拒绝在国会辩论苏禄苏丹后裔课题。

他昨日也在国会指出,在下议院讨论苏禄苏丹后裔索赔课题,将影响大马在此案诉讼中的利益。

他说,讨论上述课题恐怕会透露国家的策略,反而让他方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