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诚信党因发布视频号召民众参加快闪行动抗议物价上涨,导致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被警方传召助查,手机也一度被没收。

末沙布的律师兼诚信党中委法依兹(Faiz Fadzil)昨日下午在面子书发表文告称,末沙布在他的陪同下,于昨日上午11时15分,到武吉阿曼全国警察总部录供,过程约2小时。

Advertisement

法依兹透露,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以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散播假消息)来调查莫哈末沙布。

他表示,警方在问话过程中还没收了末沙布的手机。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这样做是不合理的,因为网上的视频与末沙布的手机没有关系。

Advertisement

“我过后接到党主席指示,针对警方违反联邦宪法规定的隐私权与正义原则,采取法律行动。”

不过,法依兹昨晚在面子书表示,警方已于下午1时30分把手机归还末沙布。

Advertisement

“但我相信,警方已提取手机里的资料。”

本月16日,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奉劝民众,不要参加任何抗议物价上涨的快闪活动,否则将受到严厉对付

他说,警方注意到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号召民众参加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快闪活动,以抗议物价上涨。

据悉,诚信党16日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则视频,指会在下午5时15分,在国会大厦附近举办“抗议物价上涨”(Bantah Barang Naik)快闪活动,并呼吁大马人民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