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换做他是首相,他才不会理会那些施压他提早大选的声音。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莫哈末沙布也是诚信党哥打拉惹国会议员,他认为,最合适举行第15届大选的时机,就是明年6月,即国会期限届满时。

Advertisement

“若我是首相,我会等到明年6月,即国会期限届满为止。”

莫哈末沙布出席人民脉搏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对于中央政府与希盟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会即将在7月31日结束,莫哈末沙布认为,交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决定是否要延长。

Advertisement

“这份备忘录没阐明结束日期,只提过不会在今年7月前举行大选。所以今年7月31日之后,就交由首相决定是否要延长,但对我们而言,从未说过何时结束。只是7月31日前,都不会解散国会。

第15届大选必须在2023年9月中前举行,也即是本届国会任期自动于2023年7月16日解散后的60天举行。

Advertisement

随着国阵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大获全胜,许多巫统领袖纷纷施压首相提早大选。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甚至说:“大选的‘最佳时机’是今年第三季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