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因表演时公然脱下头巾和马来传统服装,而被控侮辱伊斯兰的巫裔女网红西蒂努拉米拉(Siti Nuramira Abdullah),今早甫获释,旋即又遭联邦直辖区宗教局(Jawi)逮捕。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西蒂努拉米拉今早在吉隆坡法庭完成缴付2万令吉保释金程序后,很快地至少有8名Jawi官员围捕。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西蒂努拉米拉的代表律师西瓦拉杰斯(R. Sivaraj)和拉美斯(Ramesh NP Chandran)正在与Jawi官员交涉。

报导指出,拉美斯说,Jawi官员逮捕其当事人后,将在明天或后天,在伊斯兰法庭展开提控程序,而Jawi官员一早就在法庭的保释金柜台等候西蒂努拉米拉的出现。

Advertisement

据了解,Jawi官员是援引1997年伊斯兰刑事法(联邦直辖区)第7条文(侮辱或藐视伊斯兰罪名),逮捕西蒂努拉米拉。

Advertisement

昨天,西瓦拉杰斯说,其当事人在众筹之下,顺利缴付2万令吉的保释金,只是当下无法确认当事人何时会获准保释外出。

西蒂努拉米拉被指于今年6月4日傍晚6时,在位于吉隆坡敦依斯迈花园(TTDI)的Crack House喜剧俱乐部餐厅犯罪,抵触刑事法典第298A(1)(a)条文(以宗教之名引起不和谐、敌意或仇恨的情绪);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高5年。

Advertisement

根据一段在社交媒体流传的54秒视频显示,西蒂努拉米拉承认自己是一名穆斯林,并且熟读《可兰经》的15个章节,随后在台上表演时扯下头巾和脱下马来传统服装,以致曝露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