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若他成功当上首相,那前财政部长敦达因将会面临无数个“失眠夜”。

他今日在公正党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不会停止揭露达因所涉及的丑闻。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自己之前挑起“潘多拉文件”并非针对达因,而是为了国家利益。

尽管达因曾要求安华退出政坛,但安华表示,两人之间并没有任何私人恩怨。

Advertisement

“当我提及‘潘多拉文件’的课题时,达因也在名单中,他并没有回答。我提出这个课题,不是针对达因,而是他必须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些从贪污行为中获益的人,不应再炒作相关问题,或是谈论善治和腐败等课题。

“那些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等丑闻获益并挥霍的人,都当马来西亚人是傻瓜,你挥霍了本应归还的钱。你不能在全国各地说,你要善治和零贪污,可是却通过欺骗行为获益。”

Advertisement

此前,根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掌握的“潘多拉文件”,达因妻儿和亲信被揭露,在被称为海外避税安全港的公司或信托,拥有总值超过2500万英镑(约1亿4100万令吉)资产。

不仅如此,潘多拉文件上被点名的领袖,包括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第二财政部副部长雅马尼哈菲(Yamani Hafez)、巫统峇眼拿督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