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巫统前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就他能否受委为大马驻印尼大使一事,直指他愿意接受政府的任何决定。

根据《星报》报导,达祖丁说,不论他能否获得受委,都是政府的决定,而他会接受一切结果。

Advertisement

“不论受委与否,我都愿意接受政府的任何决定。

“若受委了,我会致力于促进马印关系,让两国受惠。”

Advertisement

他说,即使他没受委为印尼大使,他依然有其他责任要扛,因为他仍是执政党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以及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达祖丁也是前国家基建公司主席,他说,至今都没人告诉他,到底会否受委为大马驻印尼大使,或者到底他的名字有没有在受委的名单上。

本月13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颁发委任状给4名大马驻外大使。

Advertisement

驻外大使分别是,大马驻韩国大使拿督林锐仁、大马驻日本大使沙里尔依芬迪、大马驻沙地阿拉伯大使拿督旺再迪和大马驻伊朗大使凯里奥玛。

当天,达祖丁并未出席和接领委任状。

今年6月下旬,达祖丁被巫统革除其最高理事职,后来疑似达祖丁愤愤不平,进而召开记者会“大爆料”,揭露巫统一堆内幕和家丑,包括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指示巫统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SD),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

达祖丁还说,早在2020年,党内涌现一股由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领导的“倒阿末扎希运动”,而且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份参与。

本月2日,对于某些人士要求政府撤回委任达祖丁为大马驻印尼大使的决定,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这项任命已获得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外界不应质疑。

不过,直到颁发使节委任状前一晚,却传出中央政府对达祖丁的任命,“改变主意”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