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3日)巫统最高理事和内阁成员表示,他们并不知晓有关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之间签署的协议。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表示,巫统最高理事会从未提出或讨论过此事。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是看见昨日在网上疯传的协议副本后,才得知此事。

不过,他表示,委任副首相和内阁成员是属于首相的特权,因此无需带入党内讨论。

Advertisement

“但是,关于协议中涵盖的解散国会事宜,就必须由巫统5名最高领袖、巫统最理事会和国阵立即讨论。”

Advertisement

“这不是我要说的,文件清楚地提到解散国会的日期。”

除了副首相职位,据了解该协议还列明,新任首相在决定解散国会的日期前,必须同意与国盟会谈并达成协议。

Advertisement

协议也阐明,解散国会的日期不会迟于2022年7月或双方商定的任何日期。

另外,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也表示,他不知道相关协议。

他说,巫统只知道一项协议,就是依斯迈政府和希盟之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扎希迪也是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他说,由于第15届大选将在一年内举行,因此现在委任副首相并不合适。

巫统最高理事拉兹兰(Mohd Razlan Muhammad Rafii)则认为,有者散播依斯迈和国盟的协议,是企图背叛政府,因此依斯迈没必要屈服于土团党的要求。

“我们也不知道该文件的真实性,也不知道此事是否真实。”

“但事实是,它导致巫统内部不团结。”

慕尤丁强调,副首相职位是在依斯迈沙比里组织新政府初期与国盟签署协议所列明的,国盟最高领导层都知道此事。

他说,除了副首相职,协议也列明土团党、伊斯兰党及巫统之间的内阁职位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