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6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合法化非法外劳是“愚蠢”的建议,并指将他们遣返原属国才是上策。

“这是一个‘愚蠢’的点子,当有人非法来到你的国家时,你必须将他们驱逐出境,而不是将他们合法化,若你将非法入境者合法化,这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到来。”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应该做任何鼓励非法移民入境我国的事。”

马新社报导,沙拉瓦南今天为“人力资本流动及其对沙巴的影响”国民论坛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说,许多沙巴青年到外州寻找更好的机会,单是在2020年,共有4万5900名沙巴人离乡背井。

Advertisement

“人资部致力于与沙巴各造合作,制定和推行可吸引高价值投资的政策,并为该州的技术人才和知识工作者创造新的机会。

Advertisement

“人资部将继续通过我们的人力资源发展机构(HRD Corp),推出可帮助沙巴人提升技能、再培训、跨技能和多技能的举措。这将与社会保障组织、技能发展基金机构和人才机构(TalentCorp)推行的计划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