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2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承认,若社团注册局(RoS)没批准巫统修章延后党选,巫统必须在今年举行党选,但巫统早有“B计划”。

“尽管如此,我们希望RoS批准巫统的申请,因为他们没有理由驳回申请。”

Advertisement

阿末马斯兰也是巫统笨珍国会议员,他昨日出席宰牲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马华此前也同样修改党章以展延党选,并获得RoS批准。

“现在巫统还不能透露B计划的细节。若RoS不批准巫统修章延后党选,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决定是否要在今年12月29日前,举行党选。”

Advertisement

他说,若申请被拒绝,B计划是巫统最后手段。

Advertisement

今年5月15日,巫统召开特大,并通过修改党章提案,议决把党选展延到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巫统每3年举行一次党选,最后一次的党选是在2018年。

Advertisement

巫统原本要在2021年6月改选,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援引党章现有条文展延党选18个月。

若社团注册局没批准修改党章的申请,巫统最迟今年尾就需举行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