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否认巫统害怕举行党选的说法,并指它目前专注于在党员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阿末马斯兰也是笨珍国会议员,他说,若巫统现在举行党选,一些候选人可能最后落选,而结果就是巫统党员不团结,进而在第15届大选前,损害党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即使巫统真的举行党选,党选的焦点也不会只是56个最高理事职,它会涉及全国191个青年和妇女组的区部,以及2万1156个巫统支部。

“考量到这些因素,巫统不想在第15届大选前,举行会分化内部的党选。若真的发生了,政敌会趁机透过献议议席,来削弱巫统力量。”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女青年团75%、以及巫青团65%的领导分别超过35岁和40岁;换言之,若在第15届大选前党选,这些领袖将逼不得已放弃党职。

Advertisement

今年5月15日,巫统召开特大,并通过修改党章提案,议决把党选展延到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巫统每3年举行一次党选,最后一次的党选是在2018年。

Advertisement

巫统原本要在2021年6月改选,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援引党章现有条文展延党选18个月。

若社团注册局(RoS)没批准修改党章的申请,巫统最迟今年尾就需举行党选。

本月9日,阿末马斯兰说,目前仍在等待社团注册局批准巫统修章延后党选,并指巫统已提交了附加文件,而且RoS也没任何疑问及要求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