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表示,巫统议决修章延后党选已过了一个月,至今仍未被批准,因此质疑政府,是否将社团注册局(RoS)变成操弄政治的工具?

弗亚今日在面子书撰文说,截至今天,隶属内政部的社团注册局还未批准巫统申请修改“于2022年巫统特大获得通过的党章”。

Advertisement

“社团注册局变成我国最没效率的机构了?这个机构充斥着官僚主义,还笼罩在过时的管理手法。

“如果巫统申请将党选展延到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是违宪的,为何马华与民政党同样的修章申请,却获得社团局批准?”

Advertisement

他反问,难道社团注册局成了针对巫统的政治工具?就因管辖它的部长来自土团党?

Advertisement

“社团注册局曾经在一封信函中指控巫统最高理事会只是‘临时’的(caretaker)。”

内政部长是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他也是土团党总秘书。

Advertisement

今年5月15日,巫统召开特大,并通过修改党章提案,议决把党选展延到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巫统每3年举行一次党选,最后一次的党选是在2018年。

巫统原本要在2021年6月改选,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援引党章现有条文展延党选18个月。

若社团注册局没批准修改党章的申请,巫统最迟今年尾就需举行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