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斗士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玛祖基表示,该党并非只是要在第15届大选成为造王者,而是要赢得多数议席组联邦政府。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玛祖基说,该党参加第15届大选的目标,是上阵120个国会议席,并赢得足够的议席组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尽管斗士党在柔佛州选的表现欠佳,但那不是用以衡量斗士党真正实力的基准。

“既然我们打算竞选120席,那我们的目标是当政府,不是所谓的‘造王者’。对我们而言,我们成立政党是为了赢选举,不是想成为‘造王者’。”

Advertisement

“我们期待的是胜选并组政府,为了成立政府,我们必须竞选超过112席,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Advertisement

“我们坚持此立场,不会竞选少于120席。”

询及斗士党是否有属意的首相人选时,玛祖基说,该党会待赢得大选后,才决定此事。

Advertisement

“我们还未决定首相(人选),对我们来说,我们并非是为了成为首相而斗争。”

另外,他说,斗士党仍需要主席敦马哈迪的力量,来吸引选民支持。

“马哈迪的存在会带来庞大的支持率,特别是来自曾亲自经历,并相信马哈迪领导的选民。”